close

  由於工作的關係,我常會接觸到喝酒入院的病人,他們不外乎是腸胃道出血、吐血、解血便,不然就是腹痛進來,因為胰臟發炎。
  然後每次住院期間都會告誡他們要戒酒,可是過一陣子還是會看到他們又因為酒而入院。有趣的是,每次問他們戒酒多久了,不是用年,而是幾天,呵呵。我:你幾天沒喝酒了?
  有時候我就不懂為什麼要喝那麼多酒?簡直是當白開水在喝。明明知道它會傷身體,可是還是有些人喜歡殘害自己的身體。讓自己的家人擔心,又增加自己暴露在危險的環境裡。
  因為我爸曾經就因為喝酒喝太超過(雖然也不是第一次),可是就那次喝到很茫,然後頭暈,重心不穩,直接頭部接觸地面,然後就顱內出血,送加護病房。
  還好那次我媽也在,因為我媽也是看護,平常耳聞身邊也有撞到頭,可是一開始沒症狀,等到發現時都已經沒了生命跡象,所以我媽在看到我爸撞到地上的時候,馬上打電話連絡救護車,緊急送醫。
  顱內出血不容易發現,因為是內部在出血,雙眼看不見,患者一開始通常會有嗜睡的情形,若腦部無法自行吸收嚴重會影響生命危險。所以我爸那次跌倒我心裡其實還滿恐慌的,覺得事發突然,措手不及。
  可是就算經歷過這樣子的事件,我爸還是改不了喝酒這個嗜好,所以我就不懂那些愛喝酒的人內心在想些什麼。
  雖然心裡是無數個三字經,想攔阻、想勸也改變不了,然後就只能放任他繼續惡性循環下去。
  然後事情發生呢?就變成其他家人要處理這些事情。
  
所以啊!如果你真的愛你的家人,就不要做出會傷害對方以及傷害自己的事情。愛己也愛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