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經歷了39/2的床數比,然後這次我收了3床OPD的病人。

  先簡單的說明:OPD的病人就是身上沒有針,然後要抽血、留尿、留糞便,留置靜脈點滴。等於就是要做全套的意思。

        ER的病人身上有留置靜脈針,做了一些簡單的處置(抽血、檢查)

        轉入的病人就是有留置針,有做了檢查處置等,只是需要健保或是雙人之類的床。

  然後我開始做治療時就跟每一位我接觸的病人說:今天只有兩個護理人員,所以我可能會比較忙,找我的話可能會久一點。

  我到A的時候,他跟我反應,身上想留可以鎖起來的針,然後我跟他說,好,可是要等我一下,我先把我這個時間的藥物發給全部的病人(16床),然後再來處理你的點滴,我等等還有一床,手腫起來,我也還沒有時間可以幫他重新打針。然後他說好。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遇到「理性」的人,真的很感動,我真的很需要被體諒,在只有8的小時的時間理,我要處理發藥、重新打針、接新病人、其他非護理的雜事。

  然後我到了B,跟他約幾點打針的時間,因為我現在還沒有空可以幫他打針。

  雖然是很忙碌的一天,可是我覺得自己成長了,可以把自己手上的事情順利的解決(雖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病人比較穩定),然後還可以在沒有延遲很多下班的時間做完我自己該做的事情。

  護理就是有時候忙碌,有時候悠閒,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要面對,每天都可以從不同的事情學習到不一樣的經驗。

  我還遇到一個C家屬,跟我說他的孫女也在念護理,但是想要轉考空服員。我給他的回饋就是,如果真的要嘗試護理的工作,要能吃苦,真的很辛苦,而且要承受的壓力也很多,會面對很多人,雖然我們都會用尊重的態度對待對方,但我們遇到的人,不一定會用尊重的方式對待我們,所以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真的很重要。但護理是一個很廣的職業,如果不在病房,也可以走診所、洗腎、專科護理師、急診、產科、加護病房等等,也不是每個人念完護理就會去當護理人員,但有護理的經驗,走什麼一定可以加分(畢竟你會急救,所以很加分啊!哈)。然後也許是我分享的方式比較成熟還是怎樣,那個家屬還覺得我做很久了(笑)。

  從前我分享的文章可能都是抱怨的,可是我真正的用意其實不是只有抱怨,我只是想讓更多人知道護理的環境是怎樣,我想要大家可以體諒。

  護理真的很辛苦,我們有時候不能馬上去處理你認為重要的事情,那是因為我們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,例如病人在急救、正在打針、病人狀況不穩定等等。我們也想要好好處理你的問題,但我只想說的是,你需要給我們一點時間,然後,尊重護理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