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自從單身後,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多事情都開了,很容易就放慢腳步,享受生活中的每分每秒。

  今天想分享之前照顧過的一對夫妻,太太中風,傷到語言區,所以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,她不能說,但是可以理解你在說什麼。(醫學有一個名詞叫:失語症)有一晚,我發藥時,要叫醒阿公,請阿公幫我餵阿嬤吃藥,結果阿嬤制止我,不要讓我吵醒阿公,手指著我手上的藥,表示她要自己吃。然後我就協助她拆開藥,拿溫水給她喝。

  那晚,阿公下午還醒著的時候告訴我,他不懂妻子想要表達什麼意思,他很苦惱。雖然阿公不懂妻子有時候想要表達什麼,但我可以常常看見他們手握著手,一起去復健,形影不離。

  我對這樣的情感感到窩心,可能是那種不離不棄的感覺,可能是生病時依然有愛人在旁邊陪伴你。

  有的人會因為意見不和而分開;有的人會因為意見不和更認識彼此的不同,然後找到與對方的相處方法。

  我們不是都希望能遇見一個人,能陪伴你走過生命的春、夏、秋、冬。

  想要的,大概就是在平淡的生活裡,有個深愛你的伴侶,陪伴你體驗生活中美好與不美好的事物,然後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

  相愛,大概需要兩個都相信幸福,且也願意珍惜彼此的兩個人。

 

  祝福,我們都能遇到珍惜彼此,且也願意相信幸福可能的另一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