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準備幫一個可愛的阿嬤留痰液做檢查,在給他抽痰之前,他還對我笑得很可愛,害我都很心虛。後來抽痰一定是經過一陣的打戰,終於抽到痰了。

  結果過沒多久,看護就跟我說,阿嬤把他的鼻胃管拔掉了,重點是還捆的好好的臥在他的手上,問他為什麼要拔掉,他說醫師說可以拿掉了(笑)

 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~但是臨床上沒辦法,因為不能配合的病人,要看檢查報告,還是需要一些「手段」。

  後來我要把鼻胃管放回去,阿嬤很生氣,說我們不要雞婆(大笑),哄了好久,終於把他的鼻胃管歸位了。

  只能說,阿嬤壞壞~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