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個月幾乎都上大夜班,由於我的身分已經是學姊了,所以常常配搭一個學妹。

有一次,學妹遇到一個洗腎的病人,然後他需要打20# ic,但學妹沒打到,所以就尋求我的幫助。

那個時候已經是7:20,我們7:30要交班。

那個病人是洗腎的,洗腎的病人通常血管都很難打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洗腎的關係,反正洗腎科的病人,他們的血管難打是人之常情。

到病房的時候我看病人的態度很不友善,感覺就是「你最好給我一針打到喔」,可是說實在的,強求護理人員一針打上是不合理的,因為就算是工作10年以上的學姐,也是會有打不到的經歷

我找找找,看到了一條血管,然後在心裡禱告:「親愛的天父,求你賜給我一針見血的恩膏,孩子禱告奉靠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然後,我就下手了,歐耶,20#ic get 一針見血的感覺真好。

 

我本來以為打完這床就結束了,結果學妹又跟我說另一位病人ic 也 loss

然後我就說,走~這個不需要打20#ic吧? 他就說對

然後我就拿了22#ic ,找找找,歐耶,22#ic 一針見血。

 

感謝天父,讓我針針見血,並且在7:30完成兩個ic,順利交班,將一切的榮耀歸給天父!

 

還有一次,我也是跟學妹上班,結果他有一個病人,比較多肉,是ic中的魔王等級,也是ic loss

我去給他打針的時候,他跟我說第一次打針的時候,打了10幾針,第二次打了7.8針

我說,真的假的,那我們好好禱告好不好,我們早一點打到

他說好,我就默默地禱告完

終於在第3針的時候打到了。

他就對我說:喔~你厲害,你比較快就打到了,而且你打的針不會痛,有些人打不到還很痛!

我就回他:還好我們剛剛有好好禱告內!

 

有時候臨床的東西,尤其是技術這種東西,是需要靠經驗的,但有的時候,確實是需要一些運氣,因為你看得到血管,並不表示你一定打得到;看不到血管,也不一定表示你打不到,我們可以常常在生活中經驗天父的恩典與慈愛,但更多的時候,我們要學習試試倚靠祂,因為天下萬物都會逝去,唯有天父對我們的愛永不滅去

我很謝謝在五專的時候認識天父,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很完美,但信仰是跟上帝的關係,我也還在學習如何更親近天父,學習交託,學習把天父對我們的教導放在行為上。

我認為,真正的基督徒,就是活出天父的樣式,但那是一個很需要學習的過程。但我願意。

認識天父是生命中最美的禮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