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覺得這部戲講到精神分裂症,內心的掙扎等等。

男主的內心住著一個女孩,因為和太太的腳色扮演,觸發他發現自己想要當一個女人。身為丈夫的腳色他捨不得太太這麼辛苦,也謝謝太太如此的愛他、包容他。身為「莉莉」的他,卻想要有不一樣的生活,想要體驗為人母的心情。

因為發現自己的內心住著一個女孩,從一開始的遮蔽,一直到後來敢用這樣的身份與另一個男子約會。這之間得經過多少都掙扎,多少別人異樣的眼光與輿論?

身為「莉莉」的她很快樂,因為她終於得到一個完全的自己。

其實這部戲我更佩服太太的腳色,也很心疼太太的腳色,因為本來是自己的丈夫,卻因為彼此的腳色扮演,讓自己失去了自己的丈夫。

 

她曾對她的丈夫說:把我的老公還回來,我需要他。



這之間她曾懷疑老公是不是病了,嘗試帶他去精神科治療,但在以前的時代,精神病院=瘋子=不人道,他們會用非常殘酷的方式折磨病人,表示這是「治療」的一個方式,太太始終不忍心丈夫身體飽受折磨,所以漸漸的接受自己的丈夫想要成為一個女人的心態。

我還蠻欣賞她陪伴自己的老公經歷這段由男轉為女性的過程,甚至放手讓他去當一個獨立的個體。

也許愛在某些時候真的很無奈,但真的愛到底了,就會懂得祝福與放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